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研究生中国近现代史支部2022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37: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研究生中国近现代史支部于西南大学荟文楼419室开展了今年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践行‘五个模范’”为主题。本次学习活动由宣传委员高寒同志主持,中国近现代史支部大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包括三项重要议程:

首先,在会议开始之前全体支部党员通过扫描党费二维码进行6月近代史研究生支部的党费交纳工作。

其次,吴丹同志带领大家从三个方面一起学习了本次的主题,第一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主要学习了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第二部分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要是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重庆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第三部分观看了专题片示范微党课《牢记嘱托,勇毅前进》。

最后一项由考博师兄高少博、刘志清同志介绍了考博的经验。高少博同志表示要注意硕士论文与博士论文选题的契合度和相关度,两者最好一致。刘志清同志则针对考博的一些经验和困惑进行了讲解,刘志清同志也对邮件联系老师的技巧和过程进行了讲解,两位同志的精彩分享对全体党员受益匪浅,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