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学生培养
学院召开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升科专业志愿填报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5-17 17:50: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少数民族预科升科工作,帮助和引导全体预科学生规范准确进行志愿填报,2023年5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召开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升科专业志愿填报宣讲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谭玲玲、招生管理科科长陈玖豪老师出席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主持,全体预科同学参加。

首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谭玲玲就学校预科升科招生政策和2023年预科学生升科专业计划制定做了总体介绍,阐述了招生计划中的统筹规划、选拔机制和工作原则,强调了学校对少数民族预科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关心关爱。谭处结合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对同学们志愿填报给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最后谭处专门就升科考试强调了考试纪律和工作纪律。

招生就业处招生管理科科长陈玖豪老师就预科升科专业填报的详细内容,包括升科分类、预科升科管理系统的使用和填报流程进行了专门讲解培训。其中,预科升科管理系统是学校为做好预科升科专业志愿填报专门开发的项目,该系统用于预科学生网上填报升科志愿,保障了志愿填报的有效性和公平性,提升了升科录取工作的准确性和透明度。最后,陈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志愿填报中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和指导。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针对预科专业志愿填报作出了补充说明,强调了预科阶段学生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保持平常心态,做好最后阶段的复习冲刺,预祝22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顺利完成升科。

本次宣讲会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升科志愿填报的疑惑,指明了志愿填报方向,对升科志愿填报工作做了良好的准备,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重视和关心,有了更充足的学习动力和信心,为在升科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而积极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