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预科生教学
我院举行2020级预科学生教学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59: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下午3点整,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2020级预科学生教学反馈会在荟文楼524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晶、预科教研室主任孙卫红、预科学生辅导员亚库普·阿卜拉以及预科1-4班的班长、学习委员等共计15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晶副院长强调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深入了解预科学生入学后的学习动态及对预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班委们能积极发言、踊跃发言和大胆发言。随后,孙卫红老师也强调,学生们的建议是非常宝贵的,只有各位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我们的座谈会才有意义。

随后,学生和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在学生发言环节中,1-4班的班长和学习委员依次介绍了本班的总体学习情况,因学生来自不同民族,主要存在学习基础差异较大的问题。随后,班委对语文、数学、英语、民族理论和计算机等科目分别提出了反馈建议:如希望一些课程可适当增加课堂互动;ppt的形式内容可更加丰富以吸引学生的兴趣和注意力;外语类课程的授课节奏和内容希望能尽可能平衡照顾学生语言学习的基础差异;根据不同课程的性质,课外扩展知识可以适当增减。

针对各班委提出的问题,李晶副院长和孙卫红老师对2020级预科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预科同学要适时进行角色转换;第二,希望预科同学尽快巩固加强基础薄弱部分;第三,期望预科同学能够抓住这一年的学习机会,迎难而上,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