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23-05-24 12:31: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1日,我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为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检阅学生的科研水平和综合素养,结合《西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我院于2022年修订了《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条例(修订)》,并根据条例相关要求,认真组织了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及答辩等相关工作。



本次答辩分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民族学和教学法6个方向,共19个小组,233名同学参加。

答辩按照论文陈述、提问与应答、评议及指导等程序进行,学院黄贤全教授、张文教授、张守广教授、谭刚教授等任答辩小组组长;苏俊林、苏家寅、曾潍嘉、高海燕等40余位老师参加并任答辩委员。

答辩现场,同学们认真展示论文写作成果,从研究的价值与意义、论文结构、创新点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陈述,并积极回答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老师们从论文选题、结构安排及写作规范等角度,客观、中肯地对论文进行评价,指出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修改建议并给予了建设性指导。



本次答辩,邀请了来自2020级和2021级的24名答辩秘书,秘书们从会场布置开始,全程参与答辩。2020级答辩秘书白露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答辩,我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明白自己在论文写作方面还有许多薄弱点需要攻克,一篇完美的论文需要精心打磨。”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本科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呈现,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院将持续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严把毕业生“出口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