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西部史学》入选“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集刊入库期刊
发布时间: 2023-04-10 18:02: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学术集刊《西部史学》,经多轮评选之后,正式入选“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集刊入库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集刊分核心集刊和入库集刊两个等级,“历史学”学科共收录集刊52种,其中核心集刊11种,入库集刊41种,《西部史学》为“历史学”的入库集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织评选,从2014年起每4年评选1次。《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的集刊评选,共设置3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23个三级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设置一票否决指标、计分指标和扣分指标,对集刊的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是国内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目录之一,与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核心)并列为中国“三大”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其权威性和学术影响力与日俱增,正受到众多科研单位和高校的重视和采用。

《西部史学》创刊于2017年12月,由西南大学主管,重庆市历史学会、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是重庆市唯一一本综合性历史学专业集刊,每年出版2辑。我刊坚持“新材料、新理论、新观点”的选稿标准,主要刊发中国史、世界史、民族史、经济史、历史地理、史学理论等领域的专题论文、读史札记等文章,设置“冷门‘绝学’研究专栏”“大后方研究专栏”“历史地理研究专栏”等栏目,为学者发表学术思想和学术创见提供重要的学术平台。

本次入选“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集刊入库期刊,是学界对《西部史学》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刊物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通史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刊理念,充分发挥刊物在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办成一本高质量的历史学专业集刊。

《西部史学》编辑部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