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吴宓史学拔尖人才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17:21: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推动我院历史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2022年10月13日,学院于荟文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吴宓史学拔尖人才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邹芙都教授主持。



邹芙都院长在致辞时强调,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具有紧密的联系。一方面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历史本科生的培养方式革新,加强有创新意识的历史拔尖人才培养;另一方面要主动加强学科布局,响应国家号召,着力提升人才队伍质量,产出一流学术成果。为推动历史学拔尖人才培养,学院召开本次会议,汲取老师和同学们的真知灼见,推动方案的切实落地。



随后,李晶副院长对历史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吴宓史学拔尖人才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历史深厚,学科优势明显,为实验班构建特色管理机制与模式奠定了主要基础。他提出依托原教学班、以多样化第二课堂活动推动实验班建设的构想。



与会教师、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他们从拔尖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制度保障、具体项目、学生动员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项目落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尾声,党委书记罗庆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项目设计上要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反馈,在原有方案基础上持续完善项目内容;项目实施上,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尝试中克服困难,在摸索中推动发展。



本次工作方案论证会立足现实,认真听取了相关专家、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宝贵建议,对推动“吴宓史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项目的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将凝心聚力,为培养历史学拔尖人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