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就业、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06 11:14:14   作者:李欣雨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更好地开展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学院于2022年10月5日在荟文楼442举办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考研、就业座谈会。党委书记罗庆昌,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学院教师杨宇翔,全体本科辅导员,两位研究生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和2020、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朝斌主持。



 首先,杨宇翔老师就“有关考研与就业的几点思考”这一主题作了分享。他提醒同学们都应提前了解各院校的相关信息,树立三个层次的考研目标,并且一旦确定就毫不动摇、全力以赴地加以准备;提醒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应做好合理规划并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提醒同学们为找工作提前在知识积累、技能掌握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接着,2020级研究生徐行作为研究生代表之一发言。他提出同学们在备考时应注意扩展备考内容的宽度;提醒备考中国史方向的同学用好专业课教材;还建议同学们可以阅读各历史期刊的文章,寻找学年论文的可能选题方向。



 2021级研究生邹哲正作为另一研究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考研备考经历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立合理的目标;提醒同学们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在备考过程中制定适合个人的应试策略;提醒同学们在备考的三个月中轻装上阵,用最平和的心态度过这段应该成为大家在本科阶段美好回忆的时光。



 最后,党委书记罗庆昌做了题为“充分准备,积极行动——为自己谋划一个美好的未来”的交流发言。罗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认识和选择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对于准备求职的同学,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全面正确认识和分析自我、正确看待兴趣爱好与家长希望、积极主动搜集就业信息。最后,书记结合同学们提交的就业推荐表等材料中所反映出的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就业材料撰写指导。他指出,个人推荐材料的填写应格式规范、内容准确;自我介绍应突出自身优势、对岗位的认识以及展望;面试时应注意个人仪表、谈吐、文明礼貌等细节问题,展现个人良好素质与风貌等。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帮助学院2023届毕业生进一步深入认识了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明确准备方向,树立信心。未来学院仍将继续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提供更完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