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0-01 20:4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精准把握就业机会,2022年9301630分,学院于荟文楼520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院长邹芙都、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由党委书记罗庆昌主持。



会议伊始,邹芙都院长作了就业动员讲话。他指出,就业是大学教育的试金石,是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近年来学院就业成绩斐然,我院学子的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他强调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二是做好充分准备,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三是科学利用各种资源,主动寻找就业机会,争取“早就业”“稳就业”。


邹芙都院长为同学们做就业动员


罗庆昌书记也结合近年来严峻的就业形势,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社会需求,端正态度,认识自我能力与不足,及时调整就业方向;二是精准定位,主动出击,发挥自我能动性,充分挖掘就业信息;三是调动一切有利资源,积极争取就业机会。


罗庆昌书记给2023届毕业生寄语



接着,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杨森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师范生面试考官心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师范生面试技巧培训。他从专业、性格、教学技能以及发展潜力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了“真诚、阳光、踏实”的“六字秘籍”,希望同学们汲取面试经验,为自身发展夯基蓄力。


杨森老师讲述师范生面试技巧



推进会中,学院团委书记李立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的基本工作流程,同时将往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同学们要谨慎签订就业协议,严格遵守各项就业规则,了解并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并祝愿同学们最终能走上心仪的岗位。


李立老师讲解就业政策



 会议尾声,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赖文琪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带来了丰富、实用的建议,为同学们的求职提供了有益参考。她鼓励同学们放下焦虑、保持乐观,对自身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勇于尝试、不断开拓,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实现自己的梦想。


赖文琪同学作就业经验分享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让学院2023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他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和提升就业意识打下坚实基础。预祝全体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每一步,坚定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决心,以最佳的状态去积极迎接挑战,共赴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