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赴忠县开展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5 14:09: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广泛拓展学生就业领域,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校地合作,7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院长邹芙都带队赴忠县考察调研。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党组书记李电,副县长、党组成员李臣、李心国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忠县相关县局主要领导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臣副县长主持会议。



李臣副县长对于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忠县在文化资源挖掘与利用、乡村振兴、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上,罗庆昌同志首先介绍了这次考察调研的目的,主要是看望走访校友、拓展学生就业岗位、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及今后对学生培养与需求的意见建议。同时,他表示,西南大学作为置身重庆的高校,应当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文化优势、科技优势,加强校地合作,一方面,充分利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求,通过学生实习实践等方式,让学生更好适应社会需求,深入推进高校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高校的各方面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

会上,忠县教委、乡村振兴局、文旅委、博物馆和新立镇等单位的与会同志重点就人才引进与培养、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与产业合作和扶持、特色产品文化形象塑造等方面工作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此基础上,学院与忠县教委、乡村振兴局、文旅委等就大学生实习实践、忠县文化资源挖掘及教育发展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订后,县长李电特别强调,忠县拥有2300年的历史,多年来打造出“三峡库心”、“忠”文化等为主体的文化名片,在构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当下,亟需与高校合作,进一步深挖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李心国副县长谈到,忠县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是国家命名的"中国柑橘城",下一步期待通过文化挖掘,将柑橘产业发展融入"半城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和市场文化,为老百姓致富搭建平台。希望深入加强校地合作,借助高校优势,推进忠县各方面发展。

邹芙都院长谈到,忠县风景优美、人杰地灵,在历史文化的挖掘与利用,柑橘产业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我院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结合忠县实际,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清单化管理模式,稳步落实各项协议内容,为忠县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校地双方深度交换了合作意向,并为接下来的合作共赢指明了方向,成果斐然。学院也将利用好此次合作机遇,依照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就业中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