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杨培星先生藏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1 16:36: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杨培星先生藏书捐赠仪式在历史文化学院资料室举行。杨培星先生家属代表杨玉华老师,历史文化学院邹芙都院长、罗朝斌副书记、赵国壮副院长、王勇副院长、蒲燕主任及学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王勇副院长主持捐赠仪式。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杨培星先生的生平事迹,对杨先生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达崇高敬意。杨先生之女杨玉华老师正式将三百余册杨先生藏书捐赠给学院资料室。杨老师在发言中,对历史文化学院对杨培星先生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她深情回忆到,父亲自入大学读书起便与历史文化学院紧密相连,对学院怀有深厚的感情;在去世前他曾多次叮嘱子女,将藏书捐助给学院,以发挥这些图书的最大价值;她指出,此次捐赠,实现了父亲的遗愿,将藏书捐赠给历史文化学院资料室,可以提高图书的利用率,让藏书发挥其最大作用。

 邹芙都院长代表学院为杨玉华老师颁发捐赠证书。邹院长感谢杨培星先生及其子女向学院无私捐献藏书。邹院长谈到,每次在校园中遇见杨先生,杨先生都不忘问问学院的近况;以杨先生为代表的一批老先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工作贡献卓著,此次杨先生及其子女们将丰厚的藏书捐赠给学院,更是将先生一生的精神财富留在了学院,值得后继者永远铭记和感恩。学院会好好保存、利用杨先生所捐赠的藏书,决不辜负杨先生及其子女的重托。



 杨培星先生生于1927年,四川富顺人,1959年于西南师范学院历史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主讲过中国通史、中国古代史、秦汉史、历史文选等课程,曾参编和点校学术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曾被评为西南师范学院先进工作者。杨培星先生所赠藏书保存完好,多为精品,不乏当代难以得闻得见者。随后,我院资料室将安排专架,对这批赠书予以珍藏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