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组莅临学院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1 17:5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查指导组组长、组织部部长杨爱华,副组长、党校办公室主任余小蓉,督查指导组成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胡钦瑞一行三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院长邹芙都、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副院长王勇及实习组织员王秋菊参加工作汇报会。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历史文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动员、实施方案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推进、亮点做法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并现场进行了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组一行到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接着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罗庆昌书记表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认真学习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历史文化学院的实际情况充分讨论,精心策划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书记院长带头讲专题党课;同时结合学院实际,走出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学生支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教工一支部与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系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



 杨爱华组长对我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历史文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开展落入实处,效果较为显著。接着杨组长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杨组长要求,要压实靠紧主体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开好头、谋好篇、布好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支部作用,从支部工作入手,抓住支部建设,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内、支部外充分发挥;要转变党建观念,将党建和工作、专业、生活相契合,让党建活动成为教师之间、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让党建活起来。杨组长强调历史文化学院更要发挥好专业优势,将历史教育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好从专业角度出发,更好的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杨组长还从针对学院文化氛围建设、团队组织培养、学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指导。

 历史文化学院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让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展开,把学习教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