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时空 > 校友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赴万州走访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 2022-07-25 22:15:14   作者:邹哲正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关心、服务、凝聚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母院间的情感,搭建好双方沟通的桥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和需求,推进学生更好就业,7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院长邹芙都带队,在万州第二高级中学与学院在万工作校友代表深度座谈。万州二中校长陈兵、副校长刘卫华、何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卫华主持。



陈兵校长首先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万州二中的办学历程,并真诚地感谢了数十年来为万州基础教育输送了大量优秀教师的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他期待今后万州二中能够与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欢迎更多师生到校讲学、工作。

罗庆昌书记谈到,万州是渝东北发展排头兵,底蕴深厚、前景广阔;以万州二中为代表的一批中学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各重点高校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他说,今日与在万校友代表相聚,看到大家在万州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沃土上生根、发芽、成材,精心培育万州的下一代成长,他感到十分骄傲。

邹芙都院长向与会同志和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能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破,离不开以万州为代表的全国校友们的配合、支持;接下来,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友沟通和联络工作。他真挚地希望各位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帮助学院发展、为母校母院的未来建言献策,并祝愿各位校友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来自万州十余所中学的与会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说,美丽的西大校园魂牵梦萦,在母院师恩沐浴下的西大记忆是相伴一生的财富。他们十分自豪地看到母院近年来发展的可喜成就,欢迎更多学弟学妹们来万工作。他们表达了在教学工作中对踏实史学专业知识重要性愈发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在现今的新高考背景下,对提高专业水平、把握学术研究前沿的强烈渴望。他们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母院联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回炉再造”,在母院优秀师资力量的支持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水平。



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本次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校友们共忆旧时光,畅谈新征程,在真情流露中充分展现了历史文化学院的大家庭氛围。万州是学院领导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三站,与校友紧密沟通、联络,也将进一步促进学院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