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学术看板
讲座预告丨从"走进历史"到"走出历史"——章开沅先生的治史道路与史学思想
发布时间: 2023-05-17 10:40: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嘉陵历史名家论坛”


题目:从"走进历史"到"走出历史"——章开沅先生的治史道路与史学思想


主讲人:彭南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教授、博导,主要从事中国近代经济史、辛亥革命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年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合著多部。《中间经济:传统与现代之间的中国近代手工业(1840-1936)》入选中华学术外译丛书,《街区里的商人社会:上海马路商界联合会(1919-1929)》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主持人:赵国壮,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


时间:5月20日(星期六)19:00—21:00

地点:荟文楼七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