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青春向党展风采 百年礼赞薪火传——学院举办西南大学第六届历史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1-05-30 20:58: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9日,西南大学第六届历史文化节在学校北区樟树林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承办,主题为“青春向党展风采 百年礼赞薪火传”。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和全校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本次活动在北区樟树林盛大开幕。在精彩的开场节目《红旗颂》后,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作了开幕致辞。他表示,在全国上下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本次历史文化节的举办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本次活动通过各种互动游戏的方式来学习党史,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全面地了解我们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紧接着,学院学生代表为到场观众带来了党史经典诵读展示。在表演者的生动演绎中,同学们进一步直观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随后,同学们开始积极参与到现场互动游戏中。此次活动的互动环节一共设置了六个党史学习游戏,分别是益智类的“心有灵犀辨党史”、“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华曲库颂党史”、“方圆纵横忆党史”、“图片故事看党史”和运动类的“挣脱枷锁迎曙光”。



 本次历史文化节为全校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和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促进了他们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