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讲活红色故事!我院“党史诵读经典诵读大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味”
发布时间: 2021-05-30 20:49: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激励学生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好地学习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革命信念,学院特举办“颂红色经典 忆百年峥嵘”党史经典诵读大赛。

 5月28日,最终晋级决赛的10组选手在学院442教室展开激烈比拼。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党委副书记、院长邹芙都,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团委书记李立,学院辅导员老师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芙都发表致辞。他强调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并对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和充分准备给予了认可和鼓励。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一名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学子,更有责任把红色经典学习好、讲述好、传承好,将经典的学习与自身的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从党史经典中汲取力量。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组选手围绕不同的主题,深情朗诵革命英烈的书信、日记和文章。首先上场的是来自2020级师范一班的选手,他们铿锵有力地朗诵《史研芬的诀别信》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英烈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的故事。2020级师范三班《可爱的中国》,刻画出英雄儿女方志敏对帝国主义的愤恨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2020级师范四班《烈火中永生——红岩英烈组诗朗诵》,带领观众走进革命先辈的世界,追忆了伟大的红岩精神。此外,选手们还进行了《南陈北李:党与青年》《刘伯坚家书》《左权家书》等党史经典的诵读。一首首红色诗篇,辅以一幕幕情境剧展演,栩栩如生地还原了党的百年艰难历程,在场观众深受感染,现场掌声接连不断。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期望同学们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同时,能不断增加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肩负起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党史经典诵读大赛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我院还成功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书法比赛、党史教育读书会和党史宣讲会等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走心走实、落地见效,引导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教育“全覆盖”“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