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坚定信念,砥砺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04-10 16:01: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带领广大学生重温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不忘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4月9日晚7点,学院团委在九教442举办了“坚定信念,砥砺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首先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竞赛的举办背景和主题,而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队伍有19级师范一班、19级师范四班、19级学类一班、研究生中国近代史方向、研究生中国古代史方向以及由三位初赛成绩优异的同学组成的“挑战者”队。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副书记罗朝斌,教学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朴,团委书记、本科2017级辅导员李立,本科2020级辅导员李蓉若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前,罗庆昌书记发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学院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重大意义,并从方向和高度上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的意义。他指出,广大学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和伟大精神。


 

 本次竞赛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党史故事宣讲和风险抢答。参赛选手们在答题环节冷静应对,稳定发挥,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在党史故事宣讲环节,6支队伍分别讲述了以“上甘岭战役”、“江竹筠”、“要学秋瑾—冯铿”、“南方三年游击战争”、“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特立西南,敢为人先”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动情的讲解让现场的同学们感触颇深,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研究生中国近代史方向代表队技压群雄,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本科19级师范4班代表队、本科19级历史学类1班代表队和“挑战者”队获得二等奖,本科19级师范1班和研究生古代史方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罗庆昌书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在专注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同时,能对中国共产党的整体历史知识有更多的了解,扩大知识面。同时,他在肯定比赛组织工作的同时,对团学组织的组织策划能力、工作人员的工作规范程度和参赛选手的赛前准备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通过此类活动展示出我院学子的优秀素养和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类似比赛真正有所提升、有所增进、有所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