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新闻组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9-27 13:46: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推进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顺利发展,更好宣传学院工作、发布相关信息,学院新闻组现面向全院本科生与研究生进行新一批志愿者招募!

组织介绍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新闻组是在学院官方领导和指导下,由全院本科、研究生各年级学生组成的通讯组织,承担运营学院官方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的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发布学院的权威官方信息,包括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社会服务信息、国际化信息五类,致力于为本院师生及所有关注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朋友们提供交流学院最新信息、传递学院风采风貌的广阔平台。

学院新闻组成立于2021年4月,她的成员个个“身手不凡”,采稿、撰稿、摄影、排版、新媒体运营样样皆能。现新闻组成员分布于各个年级,由2021级本科王灏、赵维娜、徐艺航三位同学担任负责人。新闻组亦是为个人成长发展提供巨大空间的组织,在这里,你可以直接对接学院领导老师发布最新的学术信息与活动信息,采访学院师生撰写特别报道,独自组织小组设计专题报道,在文案写作、专题策划中凝思练笔,在摄影摄像、推文制作、平面设计中增强美感。加入我们,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发现她的美、记录她的美、宣扬她的美!为对每一位组员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每一次的参与你都将获得相应的志愿时长奖励并颁发聘书,据此在综合测评中获得相应分数。

岗位需求

①新闻采写人员:

岗位简介:新闻采写人员主要负责学院重大会议与活动的素材编辑与撰稿工作和相应的公文写作与文字编辑工作。

岗位要求:需要具备良好的新闻稿件写作技能素养,有一定的新闻、公文写作经验者最佳。

②推文制作人员:

岗位简介:推文制作人员主要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的推文制作工作,定期更新推文内容并进行公众号的建设与完善工作。

岗位要求:具有制作微信推文的相关技术与相关工作经验。

③网站运营人员:

岗位简介:网站运营人员主要负责学院网站的运营与设计工作,对学院网站内容进行更新与网站功能维护建设。

岗位要求:具备一定的网站工作经验与网站制作技术。

④摄影摄像相关人员:

岗位简介:摄影摄像相关人员主要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的拍摄工作。

岗位要求:具备一定的摄影技术,能够熟练使用专业相机。

⑤平面设计(海报制作)人员:

岗位简介:平面设计(海报制作)人员主要负责学院活动的海报制作以及设计工作。

岗位要求:能够熟练掌握海报制作与平面设计等技术,以熟练使用PS等制图软件为佳。

(注:新闻组组员在正式参与工作之前会参加培训,掌握技能后即可参与正式工作。为使每一位组员的个人素养得到全面发展,新闻组组内没有固化部门,在分配工作时不会局限于原本的人员分工;只要愿意尝试、实践自己的想法,无论是哪个岗位的组员,新闻组都会给你提供相应的机会与平台!同时,新闻组也欢迎全院同学进行相关投稿,我们将择优发布在学院各平台上,并给予投稿同学同等奖励!)

招新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与研究生。

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附件下载报名表,并于10月7日18时前发送到邮箱:2055158697@qq.com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新闻组报名表.docx


一起来加入新闻组这个有生命力和青春活力的组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