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特色党建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举办专题党课暨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0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思想理论武装、主题实践教育、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委于6月16日下午3点在荟文楼442教室进行以《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 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创造者》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以及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周燕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同志主讲、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全体2022年5月新发展党员参加。

 

罗庆昌书记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切入点进行讲授,呼吁党员同志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创造者。在讲授中,罗书记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进一步深化对党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色,在新时代,党员同志更是应该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同时罗书记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强调新时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坚定入党动机,矢志奋斗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以饱满奋进的姿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周燕同志主持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入党宣誓活动强化党对党员的要求,同时也是党员向党表示自己愿意承担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的一种形式。

 

 

活动首先奏唱《国际歌》,随即学院专职组织员周燕同志致辞并宣读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毕业生党员名单以及2022年5月新发展党员名单,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前途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新发展党员同志的热烈欢迎。在庄严的党旗下,由罗庆昌书记领誓,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李思睿同志发言,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的帮助,也勉励同学们日后无论在哪里工作,一定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便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新发展党员代表庞甜甜同志也向党组织表决心,感召预备党员同志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进行德一次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激励的一种很好形式。对于毕业生党员来说,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通过本次党课讲授活动以及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共产主义精神,矢志践行入党誓言,踔历奋发,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