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特色党建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5 17:00: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与党员意识,勉励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铭记奋斗历程,勇担时代使命,5月2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九教七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展示活动——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培训暨发展对象学习教育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同志、专职组织员周燕同志、民族学生党支部书记庄伟同志、研究生历史地理学党支部书记蒋朴同志、学院毕业生党员以及本学期拟发展对象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同志为此次活动致辞。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们,罗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罗书记结合自己工作亲身经历,希望各位能够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不怕吃苦、从基层做起,发挥好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中的示范作用;其次,罗书记希望各位师范生能够牢记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将“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最后,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今后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学弟学妹追求进步的榜样。罗书记语重心长、慷慨激昂的讲话引起同学们的深切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五位学生代表进行微党课展示,通过聆听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故事和党员先进事迹,激励在座的党员们逐梦扬帆、砥砺前行。四史宣讲团成员刘芮宏同学和研究生中国近现代史党支部高寒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岁月,重温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呼吁同学们将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在新时代奋斗前行的不竭动力。2020级师范一班黄星语同学和民族学生党支部薛浩宇同学分别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刘胡兰以及干部楷模孔繁森的感人事迹,提倡当代青年应向革命先辈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走好青年党员的“人生路”。最后,本科一支部向阳同学,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习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呼吁同学们走出校园后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续写青春华章。



各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党课内容踊跃发言。通过此次微党课展示,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也让在座的各位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艰难险阻,深受触动。

研究生历史地理学党支部书记蒋朴、民族学生党支部书记庄伟、学院专职组织员周燕老师都发表了深情感言。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希望同学们无论未来身在何处,都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立足学院专业特色,传承中国历史,讲好中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各位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愿各位毕业生党员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人生新阶段,以踏实的态度、炙热的情怀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丽的光彩;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发展对象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祝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敢想敢拼、勇担使命、以青春的姿态,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