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吴蓉瑾、王红旭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1-09-18 18:09: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和师范专业学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关于国家授予吴蓉瑾、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先进事迹。

 

通过学习,老师们和同学们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学院书记和院长一致谈到,吴蓉瑾老师开展的情感教育课,“坚守爱的教育”、“坚守用爱去传递爱”的教育理念,认为“如果没有爱,就不应做教师”的思想,是我们每一名教师应当深刻领会和学习的榜样。他们还认为,作为一名教师,除了教好专业知识外,还应当用爱的情感去浸润、引领学生养成良好的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培育高尚的品德素养。他们还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学习和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学生喜爱的老师。

 

张明富教授等老师们在观看完两位“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后谈到,吴蓉瑾老师被学生们称作心中的“云朵妈妈”,被家长们称为“秒回校长”,这充分体现了吴蓉瑾老师对学生们的真情关爱和对教育的高度负责。她的教育理念和亲身实践,是我们广大教师应该学习和亲身践行的行为规范,是我们践行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的基本准则。

王红旭老师作为我们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为救两名落水儿童而牺牲了自己,他用大爱和舍己为人的行动诠释了“人师”的内涵,英雄壮举感人至深。王老师平常也是爱生如子,真情育人,他的行动诠释着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是新时代的“时代楷模”,都是我们应当学习的榜样。

师范生同学们在收看完两位“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后非常感动地谈到,吴蓉瑾老师和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作为未来的一名教师,一定将两位老师对教育的爱传承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去,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