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03 12: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组织全院教师在学院七楼报告厅和全体学生分别在九教442教室、学院52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7月2日下午专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主持。会上党委书记罗庆昌、院长邹芙都、副院长赵国壮、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志英首先作了重点发言,畅谈了学习认识和感受。

罗庆昌同志谈到,当看到歼10、歼20等国之重器以“71”“100”等队形飞过天安门上空,以及之前空间站的三名宇航员在太空向党的生日致敬的情景时,真切的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五个“庄严宣告”和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内容,尤其是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讲话,更是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万分自信。罗庆昌书记还结合工作实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学院来说,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完全是根基在全院师生,一切的依靠也是全院师生。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应完全是为全院师生的发展进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不断增进幸福感的美好追求。作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共同为美好生活和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而努力。


院长邹芙都深情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破坏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以大量的事实充分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造就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深刻揭示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他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之中,让全体师生深刻全面正确地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历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院长赵国壮感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奋斗。没有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努力,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听从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使命。


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志英表示,作为教师,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融入教育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和层次,更加全面系统科学生动地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从前人的奋斗过程中汲取力量,为进一步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其他各支部也组织党员学生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表了认识和感想,同学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使命与责任,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要求那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如同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向党郑重承诺的一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