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学院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0-07 19:46: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陆续公布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学院共计5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年度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1项。


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学科分类

批准号

1

明代知识转型与知识人社会研究

陈宝良

中国历史

一般项目

22BZS052

2

近代以来伊朗社会治理的历史考察研究

杜林泽

世界历史

一般项目

22BSS031

3

近代早期英国历史要籍的国家话语研究(1485—1714)

邓云清

世界历史

西部项目

22XSS002

4

乌江流域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

李思睿

民族学

青年项目

22CMZ022

5

甲骨文所见地名体系的构建与研究

唐英杰

中国历史

青年项目

22CZS001


近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加大对项目申报的推动力度,充分调动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部署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组织专家评审,有效提高申报质量,极大地展示了学院的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在承担科研项目、建设高端学术平台、营造浓郁研究氛围、塑造科研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效。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发展迎来了新起点。学院将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以全新的思路和工作方法推动科研发展提质增效,深入思考并统筹好科学研究领域项目、平台、学科和人才四者之间的辩证发展关系,为建设独树一帜、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