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工作
中共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 2022-04-26 17:29: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西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程》(西纪[2015]4号)以及《西南大学二级纪委工作细则》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纪委工作细则。

一、明确职责定位

历史文化学院纪委是在学校纪委、学院党委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监督检查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决议决定、党规党纪等在学院的贯彻执行。

2.协助学院党委利用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和廉洁教育。

3.协助学院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了解和掌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状况,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师生违反党纪政纪情况。

4.监督检查学院涉及人、财、物等重大事项的管理,督促学风、师德师风以及党内教育等专项检查工作的整改落实。

5.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协助做好对受党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协助学校纪委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初查初核。

6.完成学院党委和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强化工作落实

1.协助学院党委强化“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地贯彻执行。

2.协助学院党委抓好意识形态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学风建设。

3. 协助学院党委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对学院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和纪委的决策部署、决议决定、党规党纪的贯彻执行。 

4.协助学院党委加强学院人事任免、人才引进、绩效分配、招生考试(复试面试)、研究生推免、评优评奖及师生出国(境)事项的监督检查。

5.协助学院党委加强涉及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及信息安全、人身和财物安全等领域的监督检查。

6.协助学院党委做好上级巡视整改,整理台账、查漏补缺,协助做好学校对我院巡察工作。

7.主动争取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加强纪委干部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纪委委员纪检意识和能力,推动学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三、理清岗位分工

1.张静(纪委书记),负责纪委全面工作。负责领受任务与传达学校纪委、学院党委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督促检查各纪委委员工作情况,决定召开纪委会。

2.李立(纪委委员),坚持立德树人原则,负责学生学风建设和新学工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负责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及社团方面监督检查工作。

3.王彦芸(纪委委员),负责教工队伍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和检查监督工作,联系工会、教代会及教工支部。

4.蒋朴(纪委委员),负责全院政治保卫领域的安全信息监督检查工作。

5.周燕(纪委委员),负责上情下达,文件会议通知、资料汇总及各委员协调工作以及对外宣传报道。

 

中共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