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交流
希腊雅典大学2022年秋季学年访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48: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希腊雅典大学签订的校际协议,西南大学拟从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等相关学院中选派优秀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以访问学生的身份赴雅典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习。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特色和优势

1.融入世界名校,学习优势专业。雅典大学成立于1837年,是整个巴尔干和东地中海地区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全希腊最高学术殿堂。雅典大学共有8个学部、33个院系,在校学生近7万名,是欧洲的著名综合性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前200位。雅典大学以人文学科见长,其中,希腊历史、考古与艺术是雅典大学的特色和优势专业。

2.学在历史名城、体验现代欧洲。希腊雅典是西方文明的摇篮和现代奥运会的起源地,是希腊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也是欧盟重要的商业中心,是体现古老和现代欧洲的绝佳城市。雅典大学位于世界遗产、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卫城内,学生在校内就可以感受到古老欧洲文明的魅力。该项目安排的在考古遗址和历史遗迹的现场教学和学术考察活动,可以让学生在体验中进行深度学习。学生还可以持学生证免费无限次参观希腊各大博物馆和景区,深度体验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生活,并在周末、和法定假日尽情体验地中海风情。

3.全英文专业课程、免费希腊语课程、超值的欧盟学分。雅典大学历史与考古系开设有古希腊史研究概论、考古学概论、古希腊政治、古希腊艺术和爱琴文明等全英文专业课程供学生学习。雅典大学现代希腊语教学中心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希腊语课程。雅典大学的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资源完全对项目学生开放。

4.灵活的语言成绩要求,学生可参加面试达标。根据两校间的协议,我校学生除提供雅思/托福成绩外,还可以通过参加由西南大学和雅典大学组织的在线联合面试达到英语水平要求。

5.项目资助丰厚、生活成本低。对于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西南大学将按照相关规定提供项目费资助。雅典大学为该项目的学生提供每日的午餐和晚餐(包含周末),并协助安排学生住宿。

二、项目时间

2022年9月1日-2023年6月30日(派出时间可能会根据中国和希腊政府的疫情防控及出入境政策进行调整。)

三、申请条件

(一)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

(二)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和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雅思6.0/托福70以上,或通过面试达到英语水平要求。

(四)具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基础,能承担相关费用。

(五)该项目主要面向我校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西南大学其他学院的学生如果对项目感兴趣且有一定的知识基础,亦可报名参加。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7日

五、申请及选派流程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512310127,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发送至3344837151@qq.com,咨询可拨打电话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六、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雅典大学对西南大学学生的学费标准为每学年4000欧元,学生需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学习期间住宿费等,同时需按我校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项目人数达到5人以上,雅典大学将给予总额为4000欧元的学费减免。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七、其他说明

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http://jwc.swu.edu.cn/s/jwc/gzzd2glwj/20191203/3916587.html)

附件1.Application Form for SouthWestUniversity students 2022-2023.docx 

附件2.SWU NKUA Program Details2022-2023.pdf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http://gjc.swu.edu.cn/info/1030/2160.htm)


附件2.SWU NKUA Program Details2022-2023.pdf

附件1.Application Form for SouthWestUniversity students 2022-202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