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情暖聚三溪 童声沁心迎元旦
发布时间2019-12-20 21:14:04     作者:陶雨欣    浏览次数: 次

志愿情暖聚三溪 童声沁心迎元旦

——记三溪口市民学校元旦主题活动

 

        2019年迎来尾声,2020年等待开启。在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团学组织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的组织下,十余名志愿者于1220日在三溪口社区一起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元旦主题活动。

在小朋友们陆续到来之后,本次活动在1630开始。首先,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一起观看了《舌尖上的新年》片段,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年俗的源远流长与深刻寓意。 

在观赏视频片段之后,志愿者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元旦的由来、发展过程,讲述了“元”与“旦”各自的含义,与孙中山辛亥革命的历史典故相结合,既加深了小朋友对于元旦知识的理解,又为讲解增添了独特的历史韵味。之后来到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通过背诵诗词、猜谜等方式了解了关于元旦的知识。

此后便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进行击鼓传花、抢椅子等娱乐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交流互动,小朋友们也得到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文具糖果作为礼品。

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唱《新年快乐》并分发愿望明信片,在欢乐气氛与经典乐声中圆满结束了2019年最后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蒙蒙细雨遮掩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爱心,他们用真诚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与尊重,也为三溪口社区带来了温暖。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增进了感情,也为小朋友们普及了有关元旦的历史知识与传统文化。

  本年度的志愿活动随着2019年走近尾声,但志愿服务者的爱心长留三溪口。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献出自己的爱心,同时祝愿2020年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更上一层楼。

供稿人:陶雨欣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