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知识进校园 健康安全伴童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22:17:01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次

——记蔡家岗三溪口市民学校应急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510日下午,由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主办、西南大学红十字会少数民族分会承办的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于蔡家岗三溪口市民学校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以“应急知识进校园 健康安全伴童行”为主题,针对现代生活中意外伤害事故的频繁发生与广大中小学生普遍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开展应急知识的普及教育,让小朋友们学习一些应急救护知识,懂得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如何预防与应对意外的发生。



在活动内容中,主要关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容易发生的意外事故,为小朋友们分析暑期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教导他们如何正确预防与应对意外事故。同时,志愿者讲解了如何做到意外擦伤的消毒止血、创可贴的正确使用、中暑的防范与急救等内容,利用有奖问答环节辅助小朋友们加深记忆,并邀请了两位小朋友上台做学习效果展示,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跃又欢乐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可以获得大量的应急知识,提高对意外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自救及救他能力与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条件。

志愿者热情大方,富有耐心,为他们做亲身示范指导纠错。小朋友们活泼可爱,认真听讲。此次活进行地十分顺利。

“学到了很多知识,有很多内容学校老师也提到了,但是,小哥哥姐姐们讲得更有趣,更容易记住。”一位二年级的小朋友说。


安全教育关乎家庭,关乎社会。我们进行这样的活动,让安全教育伴随着孩子们的每一步成长,有利于从根源处遏制意外与悲剧的发生。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一个小朋友都可以拥有一个快乐无忧的成长时期。

供稿人:朱晨辉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