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灯结彩齐聚三溪 欢声笑语同庆元旦
发布时间2018-12-22 21:31:08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记三溪口市民学校元旦主题活动

张灯结彩齐聚三溪,欢声笑语同庆元旦。2018年即将结束,元旦将至,在我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的组织下,二十多名志愿者于12月21日在三溪口社区一起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元旦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作业辅导和元旦主题活动。四点钟小朋友们陆续来到教室,志愿者们为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作业辅导。四点半在主持人对元旦进行了简单介绍和知识竞答后,元旦主题活动开始。



首先,史实宣讲团的小伙伴给小朋友们表演了小品,以幽默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张仲景“祛寒娇耳汤”的故事,孩子们铜铃般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小品结束后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2018年发生的难忘的事情和对2019年的期许。虽然小朋友们表现得有些羞涩,但他们仍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下面就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了,猜猜看、传项圈、踩气球各项游戏小朋友们都表现得十分活跃。游戏环节结束后,小朋友们仍意犹未尽,不停追问志愿者们是否还有游戏。



很快,活动进入尾声。我院社会实践部的副部长张天樂同学对这学期的志愿活动做了总结,她用两个词做了概括,一是遇见二是成长。小朋友们还观看了志愿活动的照片剪辑,纷纷期待影片中出现自己的身影。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后小朋友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想法,或写下自己新年愿望的,或表达对父母老师感谢。此次活动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我院这一学期开展的市民学校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总结,增强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情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温暖,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本学期的志愿活动已经结束,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在活动中一定收获不少,祝愿2019的志愿活动越办越好,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

供稿人:田圆

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