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学子论坛”本科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8 11:17:09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11月30日下午2点30分,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第三届“学子论坛”本科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荟文楼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创新组与创业组,分别于442教室和7楼报告厅同时进行。大赛有幸邀请到的了校团委副书记于涛老师、学院何金元老师、院历史教育系系主任曹华清老师、院行政办公室主任肖世洪老师和院民族学教研室韩雪老师担任创业组评委,陈志刚老师、杨宇翔老师、王伟宏老师和高海燕老师担任创新组评委,院团委书记李立老师及学校各组织代表担任嘉宾。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与答辩,评委们对作品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学子论坛由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团委主办,历院团委银杏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历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经过了历时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角逐,共有创新组前九名,创业组前六名的个人及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后,进入决赛的团队及个人按照初赛成绩40%加上决赛成绩60%得出最后名次。经过了精心备战的选手们不负众望,将自己的作品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决出了大赛一、二、三等奖。在决赛中,创业组评委校团委副书记于涛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相关事宜,并鼓励同学们把本次比赛的项目完善后参加校赛、市赛和国赛。比赛过后,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们进行了合影留念,给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子论坛作为学院贯彻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倡导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探索与交流,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学院专业教育维度的创新创业交流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本届学子论坛继承了前两届届学子论坛的精神,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充分表现了学院鼓励创新的决心,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能力。期待2019年第四届学子论坛大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