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民族深情 踏改革征程
发布时间2018-12-02 14:09:59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载民族深情 踏改革征程

                  ——记第十四个民族节史实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改革开放这40年的历程中中华人民体力前行,上下求索,在其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不仅有汉族人民,还有55个少数民族同胞。为激发同学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增进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我院史实宣讲团分别于1123日,28日及30日开展了三次以“载民族深情,踏改革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台下同学们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沉醉于史实宣讲团精彩的宣讲

池泽佳雨、李然同学相声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张居正改革,风趣幽默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你知道百余年来绵延不绝的土司制度是如何兴起的吗?张卓尔同学给同学们介绍了土司制度的前世今生,带我们走进了雍正皇帝的个人世界,走进改土归流。“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你是否曾被王维描写的塞外奇雄壮观所打动?黄灿然同学带我们领略了大漠孤烟的西北风光感受其民族精神民族情怀。陈彦霖同学又将我们的视野转向茶马古道,讲述茶马古道悠久的历史。欧阳晶同学则带我们感受了文化的广博,了解改革背后的故事。“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牛羊。”朱岚高娃同学带我们回顾了成吉思汗人生中前两场战争,欣赏了大草原壮美的风光。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八位同学的精彩宣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史实宣讲活动暂告段落,希望与同学们的再相遇!

聚民族之力,促国之改革。56个民族都对我国的繁荣强大做出了巨大贡献。望各族同胞如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友爱,望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供稿人:田圆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