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 改变中国 改变世界
发布时间2018-11-10 12:45:46     作者:朱晨辉    浏览次数: 次

——记中共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党校

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119日下午3时整,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于九教442教室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红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同志、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同志、团委书记李立同志及其培训班班主任周燕同志出席了此次典礼。



首先,典礼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进行典礼第二项,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同志作开学致辞,徐天虹同志首先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208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热切希望学员们牢牢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与命运密切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融入广大人民的理想之中,把对理想和目标的追求贯穿到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靠近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然后是典礼的第三项,由本科2018级赖文琪同学作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出,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地在行动和思想上靠近党,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每一个青年都要为中国的强国梦而不懈奋斗。接着进行了典礼第四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同志作教学计划说明和学习要求,罗朝斌同志对学员们介绍了具体的课堂要求、课程安排、考试安排和考评办法,对学员们提出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最后,在雄浑大气的《国际歌》中,典礼落下了帷幕。



典礼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就是本期的第一次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同志主讲,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改变中国,改变世界”为主题,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抽丝剥茧地解读改革开放的相关措施并强调其必要性与重要性,让学员们深化了解改革开放,更加直观地感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领略改革开放思想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四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收入普遍提高,消费升级步伐加快,人民生活水平从温饱水平到达了整体小康水平,中国更是从封闭型经济弱国走到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国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中国正日益走向自己的繁荣昌盛。

在党课中,学员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孜孜不倦。通过这次党课,学员们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充分地认识了党的现在,进而对党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并为此不断奋斗。同时,此次党课鼓舞学员们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人:朱晨辉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