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遍插茱萸送诗词 社区趣味活动传美德
发布时间2018-10-20 15:44:37     作者:朱薪澜    浏览次数: 次

                   ——记三溪口社区市民学校重阳节主题活动

秋风习习,喜遇重阳。10月19日下午,在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的组织下,历院志愿者们前往重庆市北碚区家岗街道三溪口社区为小朋友们展开了以“重阳遍插茱萸送诗词 社区趣味活动传美德” 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得井然有序:作业辅导、主持人介绍重阳节、朗诵比赛、讲故事比赛、各种趣味活动,最后,写卡片或写信给自己的长辈。其中作业辅导环节十分温馨,志愿者和孩子们从学习谈到生活,从作业聊到理想,给孩子送去了心灵的温暖。                                              


小朋友们的表现也十分精彩。在讲故事环节中,每一位小朋友都踊跃地参加,用他们幼小的心灵观望世界的繁华,为大家带来回味无穷的故事。



活动最终结束,在孩子们一封封充满感激的信中,在历院志愿者们的归程中。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更坚定了历院志愿者们“为他人服务”的信念。属于历院志愿者们的奉献之旅还在路上。

                                                    供稿人:朱薪澜

                                                 2018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