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识 携手并进
发布时间2018-10-14 09:32:16     作者:淡水溢    浏览次数: 次

  ——记第十四届历院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2018年10月12日晚7点,第十四届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在荟文楼楼报告厅正式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历院团委书记李立老师,团委副书记杨亚萍,学生会主席彭浩,学生会副主席高维雅、吴艾玲、曾柯雯、田新雁。第十四届历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干事到场参加。

首先团委书记李立老师发言,他对历院篮球队的胜利表示了祝贺,也对新老干事的工作表示了认可。他表示学生干部干事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戒骄戒躁。不把学生会当成名利场,而应把学生会当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从学生工作中收获友谊。李立老师的讲话真挚有力,引了同学们的共鸣,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的了解到学生工作的性质,看清了前行的路。紧接着,文娱部的一支火热的舞蹈点燃了全场,大会的氛围热烈起来。

 


随后,大会进入大家最期待的各部门风采展示环节。每个部门依次上台介绍成员与表演节目。今年成立大会的节目可谓别具匠心,新颖独特,成员们落落大方上台,潇潇洒洒退场。第一个上台的是组织部,在简要介绍完成员之后,他们开始了小品白雪公主的表演。让人眼一亮的是,其中的白雪公主与女巫都是男生,反而小矮人们都是生。节目引起全场的爆笑,也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内在美才是真的美的道理,有趣且富有哲理性。宣传部的方言朗诵《轻轻的我走了》,让同学们回忆起自己的家乡话,切活泼。社会实践部的歌曲合唱粉红色的回忆,配有唐人街探案电影的视频,别具一格。办公室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新闻中心唱跳咖喱咖喱,学习调研部串烧歌曲平凡之路、一人我饮酒醉,文娱部表演小品纳新,体育部合唱歌曲情歌王,史实宣讲团表演搞笑版新闻联播与泰坦尼克号,知行辩论队表演杯子音乐,舞蹈队带来追光者合唱,博物馆宣讲团推出小品博物馆奇遇记。每一个节目都十分精彩,其背后也隐藏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学生工作的性质也是如此,我们的能力快速提高的同时,我们也付出了与之等值的努力和汗水。今天,通过个人介绍的与节目表演的方式,大家相知相识,之后我们也要携手并进,创辉煌!

 

很快,大会进行到第五项。学生会主席彭浩发言,他认为,学生干事们要分清过去时与将来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放低姿态,放平心态,把学生工作做的更好。随后,团委副书记杨亚萍发言,她对老干部们能继续发光发热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对新血液的注入感到欣慰,她相信新的一年学生工作将会更好地展开。

 

 

最后,第十四届学生大会成立大会伴着校歌结束了。这次大会为干部干事们相知相识、展现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后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谨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砥砺前行,携手并进吧!

 

稿人:淡水溢

2018年10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