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互动促团结,齐心协力共进退
发布时间2018-04-27 08:03:44     作者:庄怡凡    浏览次数: 次

游戏互动促团结,齐心协力共进退

---历院团委学生会第一届素质拓展活动

伴随着鸟雀的歌声,校园步入了春的四月,阵阵春风吹散云雾,4月15日上午,阴沉了多日的天空中太阳欣然露出笑脸,把温暖和光辉洒在第六运动场上,参与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干事的心情也更加愉悦。

首先,大家随机分为6个小队,在主持介绍游戏规则和活动奖励之后,大家立刻燃起斗志。第一个游戏“翻扑克牌”开始前,队员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策略,对如何取得好的成绩提供自己的建议。游戏一开始,每一个人都集中注意力,小心翼翼地把牌放到讨论中共同约定好的位置。这项游戏不光要看队员们的运气,更是需要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每一个队伍的表现都令人出乎预料,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挑战。

为了队员之间能更快熟悉,下一项游戏安排了“心心相映”,比赛规则类似于“你比划我猜”。队员们为了传达词义,有的使出浑身解数,把一些成语表演得惟妙惟肖,有的人用夸张表演给周围的人带去阵阵欢笑,还有的不善用肢体语言表达的队员急的额头都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这场游戏中,第一小队 “你说对不队” 进行的一帆风顺,一路拿下五个成语,队员们高兴地欢呼雀跃,对之后的比赛充满了自信与激情。

接下来的“气球传递”和“签名接力赛”都是速度的比拼,时间的争夺,也是默契的考验,队员们喊着口号,神情坚定的望着前方,不能给团队输掉一分一秒。

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即使有些疲惫,但也斗志满满的准备迎接最后的挑战

——“撕名牌”。队员们分散站在宽阔的操场上,主持刚一宣布游戏开始,每个队伍便按照策略,朝敌人跑去,既要防止自己的名牌被人偷袭,更是要保护队伍里的“国王”不能被淘汰,所以要求队员们自仅要有强劲的身体素质,而且也需要大脑制定作战策略并随时调整。五分钟后,第一小队和第二小队结成同盟,联手对其他队展开“厮杀”。不一会,操场上的人就只剩下了开始时的三分之一,而这其中大多是一、三小队的队员。他们各个斗志昂扬,因为接下来要面对的敌人便是起初的盟友。他们两队面对面,为取胜斗智斗勇,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势均力敌,时间用尽,两队最终也无法分出孰胜孰负。

  最后,裁判们按每轮比赛的计分总分对6个小队进行排名,主持人宣布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前三名,并颁发奖品,到这里活动圆满结束。尽管时间逼近正午,太阳晒得大家面颊泛红,但是所有参与人员都没有丝毫怨言,认真的对待着每一次“交战”。所有的参加人员都发挥了自己最大的热情,也体现了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大家在游戏中收获了比胜利更多的东西。

本次活动,是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的第一届素质拓展活动,它不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通过游戏的方式促进各部门交流,而且增强了学生会内部凝聚力,提高了集体荣誉感,使团委学生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供稿:庄怡凡

201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