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 拼搏远航
发布时间2018-04-27 07:56:59     作者:邓琳虹    浏览次数: 次

热血青春,拼搏远航

——记西南大学第十三届校运会

人间四月天,但闻春风一枝暖。赛场凌云志,敢将热血洒青春。2018419-21日,西南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成功举办。全校师生,共襄盛会。本次运动会是历届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各方参与度最高的一次。

419日上午8时许,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准时开始。首先,由包括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在内的全校30多个学院(部)、西塔学院等单位组成的方阵依次进入会场。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向看台及主席台挥手示意并保持微笑,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散发着青春朝气,写满了斗志昂扬。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安春元等出席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校长张卫国致开幕辞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表示将努力实现运动会的公平、公正、公开,弘扬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接下来是开幕式表演环节。该环节分为“文明古国”、“新中国”、“厉害了我的国”三个篇章。第一个篇章,西南大学文学院与射艺队用中华传统射艺与汉舞的表演勾勒出一个“文明古国”。中华射艺道艺兼修,身心统一;华服汉舞,衣裾飘逸,端庄典雅。第二篇章演绎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第三篇章展现了我国在国防、工业、农业、教育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三个篇章融为一体,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体育强国梦”的主题完美契合。

上午10时左右,开幕式表演结束,各项比赛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21日上午。

赛道上坚毅的步伐,沙坑旁腾跃的身姿,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激烈而紧张的传递……广阔的绿茵场就是一个活力四射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健儿们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凝聚力量与希望,造就速度与激情!无论是迎着灼眼的阳光,还是站在阴沉的云层下,他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团结一心,争创佳绩,留下了可爱又可敬的身影。鲜艳的院旗在风中飘扬,在场观众们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鼓音喧天,振奋人心,荡气回肠,团结拼搏、青春热血的气氛笼罩着赛场。

421日上午十点,运动会迎来了最后的比赛环节——广播操比赛。身着不同服装的30多个学院的队员们站在绿茵场上同台竞技,他们都充满自信,意气风发,欲与天公试比高。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广播体操队员们站得笔直,动作规范整齐、力量饱满,节奏和速度也拿捏得恰到好处,举手投足之间自有一种沉静而又势不可挡的锋芒。长期的刻苦训练使他们在与众多队伍的对比中立见高低。即使没有拿到名次,真正的胜利却属于他们。

在颁奖仪式和闭幕式后,西南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本次运动会上,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虽然留下了一些遗憾,但全体的参赛人员和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者都值得我们诚挚的敬意和热烈的掌声。

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飞扬青春梦想,激荡大国强音。值得我们记住的不是如花的笑靥和成功的喜悦,而是细小的感动和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的精神。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更高,更快,更强是我们永远的精神追求。且行且珍惜,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校运会历院健儿的优秀表现!

                                                            供稿人:邓琳虹

201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