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洵副书记调研指导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11:19:2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2月6日上午,潘洵副书记到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潘书记听取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学科方向凝练和建设、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及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和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潘书记对学院近几年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针对学院“一级学科多、教师规模小”的现状,学院应进一步“凝练方向、打造团队”,关注国家及重庆市战略发展中的重点,突出区域文化遗产、国别研究、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研究、国际关系等研究重点,力争在此领域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并在即将成立的人文学部中体现学院更大的作为和贡献。

潘书记同时强调,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是我国教育事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作为民族学院,应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大各方面的投入,从入学教育、师资培养、信息沟通平台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等环节进行探究,掌握其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