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葛信勇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民族学生示范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10:46:2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12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和民族学生示范支部在荟文楼520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葛信勇莅临指导,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和教工二支部、民族学生示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开始前,徐天虹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两个支部开展校级样板支部创建以来探索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取得成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为主题。首先,由民族学生示范支部薛静同志为大家带来民族故事分享,她介绍了烈士金方昌在狱中遭受敌人百般折磨后写给兄长的家书,展现了共产党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家国情怀。民族故事分享是民族学生示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特色环节,旨在通过分享丰富内容、涵养心灵、加强民族团结。

随后,教工二支部书记陈永亮和民族学生示范支部党员祁礽分别围绕“如何立德树人,践行师德师风”、“如何励志成才,践行优良学风”两个主题进行领学,他们结合国家政策和时事热点,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带领党员们积极思考如何践行教师和学生时代责任

接着,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卢炳惠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是践行师德师风的最重要手段。姜帅同志表示,会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以高尚品德、淡泊名利、为人师表作为毕生追求。陈瑞阳同志认为学习环境对于学风建设至关重要,自己会发挥示范引领和朋辈帮扶作用,从自身做起打造班级、寝室良好学习环境。讨论结束后支部还为所有12月份入党的同志同过了政治生日。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葛信勇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筹备和开展实施,认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同时,葛主任就学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理论学习要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责任意识,对瓶颈性问题要创造性解决;领导班子成员要践行“一线规则”,时刻把师生的冷暖挂在心上,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