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课程论与世界史研究生党支部举行 “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12-30 10:27:4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1213日,历史文化学院课程论与世界史研究生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此次主题党日以“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曹华清同志主持。此次会议包括微党课的学习、观看纪录片,《卢永根:赤诚书写我和我的祖国》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及围绕主题,党员同志着重从如何励志成才,践行优良学风谈责任。三项内容,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由王云凤同志主持,主要包括回顾初心和不忘育人初心,践行教师使命两个部分,此次微党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教师职业联系在一起。通过教师职业的特殊性、重要性,强调了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最后通过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总结出来作为合格教师应该做到对于“初心”的坚守,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通过微党课的学习,让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也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三、主题讨论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围绕主题,党员同志着重从如何励志成才,践行优良学风谈责任。各位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从主题出发,主要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会上,各位党员同志们针对思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初心及研究生职业发展方向等,依次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曹华清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强调作为党员同志一定要有“情怀”,用自己的情感去学习,怀揣着热情去工作。也表达了希望支部工作越做越好的愿望。本月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并取得了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