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民族学支部开展“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10:14:23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121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民族学支部荟文楼613室开展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陈迎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对全体同志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点的提问,了解党员同志相关知识的学习情况。

其次,组织全体同志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会议时的讲话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2019年11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22)内容。

会议第三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卢永根:赤诚书写“我和我的祖国”》与《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结合对十一位英烈和卢永根同志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跟进学习,围绕主题,党员同志着重从“如何励志成才,践行优良学风”谈责任。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通报学校和本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组织党员对党支部“整改措施是否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进行讨论,收集意见建议。

会议第五项,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通过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让每位党员始终牢记自己先锋模范的政治身份,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具有超出普通群众的先进性,以此产生强大的行为自律力量。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倡导全体党员共同营造融洽的支部氛围,继续完善支部活动流程。(通讯员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