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历史地理学支部2019年11月组织生活会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11-27 17:05:48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11月15日下午3点,研究生历史地理学支部在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地理研究所典藏室组织开展了十一月组织生活会活动,出席本次组织会的人员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何书记、支委书记蒋朴老师,历史地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

首先是听取支委委员会述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樊荟君同志对照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然后就上述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支部今年做了以下整改。适当扩展了主题党日生活的形式,主题党日由支部成员轮流讲述,让每位党员都真正参加到组织学习中,加强理论学习,并于社区联系,积极联系时事,进行垃圾分类的公益宣讲活动。支委对缺漏的党务材料积极进行补充,同时对新发展党员的材料撰写严格把关;建立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培养考察的长效机制;并加强与党员同志与群众的联系和沟通,邀请其他同志们参加到组织生活中来,增强对党的认识理解,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支委成员也不断沉下心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加强与党员群众的联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内容组织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集中学习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并开展“两讲“(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等3个专项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就会议内容展开讨论,开展个人自评和他评。党员个人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党员“五个一”落实情况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个人自评后,其他党员要认真开展批评,批评要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发放《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或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