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研究生古代史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11-27 17:03:03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会议第一项由组织委员王丽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第五部分“人间正道”。这部分又称“数读中国”,分为“富强篇”、“和谐篇”、“文明篇”、“美丽篇”,通过一组组数据,一组组上升的线条,表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这些成就离不开革命先烈的奉献,也时刻告诫我们党要时刻保持清醒。随后王丽秋同志又讲解了“狱中八条:血与泪的政治嘱咐”的革命故事。我们要从严治党,抓好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议第二项,邹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了在平时生活中党员同志一定要用心认真的学习党的文件,严肃认真的对待自己的政治生命。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同志按照“四个对照”(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和“四个找一找”(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进行了自评与互评。党员同志们普遍认识到自身的理论基础不够,党性修养不够,都下定决心进行改正,积极学习党的方针路线,通过“学习强国”提升自我的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