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古代史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10-23 17:00:5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会议第一项由廖定一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等内容,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学校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宣讲的有关事宜,并且对其基本精神进行宣讲。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第四集《西迁》。主要讲述了为响应国家西部建设的号召,上海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入西安。20世纪50年代的西安条件艰苦,然而上海则十分繁荣。上海交通大学的师生们仍然义无反顾的从上海到了西安,用他们的信仰和热情去建设中国的西部地区。他们为了我们可爱的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知识。这种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深深地触动了我们,为之感动,亦向之学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中国梦”,我们也要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结合交大西迁老教授的先进事迹,围绕“立德树人”主题就“如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展开讨论。马超同志认为,当下我们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知识,以后进入单位后,做好岗位事情。侯捷同志认为,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党员同志们为推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一些实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