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教工二支部5月份组织生活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9-05-15 17:08:1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510日,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教工二支部在荟文楼520举行了5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17人,实到16人,请假1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永亮同时主持。会议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项,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的重要讲话,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学习。

 

首先,陈永亮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视频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脱贫工作的重视,以及对老百姓彻底脱贫的殷殷期望。

其次,陈永亮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20156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对党组职责作了充实,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的设立、性质、职责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规定,通过学习大家对其有了清晰的认知。

最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