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教工第一支部2019年4月组织生活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9-05-15 17:05:49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51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按照上级组织的部署,在荟文楼620室开展组织生活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应到党员28人,实到17人。

这次党支部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的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主要内容是:(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围绕主题, 结合实际,以“青年教师发展”为题开展交流讨论。

首先,党员们再一次观看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接着,党员们结合实际情况,就大家比较关心的“青年教师发展”的话题,开展了讨论。一些党员表示,青年教师的发展,首先必须服从于服务于国家发展的大局。在此前提下,需要得到组织的关怀,得到老教师的指导。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职称评定等方面面临的压力比较大,一方面自己要努力奋斗,踏实工作,另一方面学校也应对青年教师适当减负,积极鼓励。大家还就绩效考核中工作量的核定,在职读博的激励办法,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及助教工作等具体问题,交流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