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课程论与世界史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7:5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5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课程论与世界史研究生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曹华清同志主持。此次会议包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交流与讨论两项内容,具体情况如下:

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是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会上曹华清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观看该视频。今年430日习近平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学习好历史,从历史当中去总结经验,这对于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青年同志应当积极学习五四青年的爱国精神,在面对新的境遇、新的环境时,应当不断奋斗。在最后习近平书记还强调青年同志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加强品德修养、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主题讨论

“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专题讨论是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各位党员同志们对上个环节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分析。在这个环节当中,同志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尤其是对于其中所讲的对于青年人的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均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围绕主题“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展开了学习交流与热烈讨论,同志们认真分享心得,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在大会最后曹华清书记对各位同志的看法进行了总结,同时也着重强调,作为当代的青年,一定要遵循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的发展自己的能力和提高自身的水平,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最后还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志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且朝着目标不断奋斗,具有紧迫感。在热烈的讨论当中,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并达到了较为满意的效果。


                                                  2019510

                                          课程论与世界史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