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研究生中国古代史支部五月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5:52:01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5月10日,研究生中国古代史支部在荟文楼703教室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应到25人,实到18人,请假7人。支部宣传委员安依林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包括三项议题。

会议第一项,由邹芙都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第二项,支部宣传委员安依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就如何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以及“怎样在密切联系青年师生上下功夫、怎样在关心关爱青年师生上下功夫、怎样在教育引导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开展学习讨论。孙丰琛同志、李娟娟同志等以自己师门关系为例,谈到了师门内导师对学生、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在学业上、生活上的关心关爱;董志磊同志、马志超同志、陈雪菲同志等谈到了我们在走向教师岗位时,要正确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他们奋发向上、顽强拼搏、引导青年热爱祖国、坚决反对破坏国家统一的敌对分子;梁智杰同志和杨菁同志提到我们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特别是党员同志,定位要高、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练就一生好本领,树立党员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邹书记强调,我们要好好领悟和参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里充分体现了对新青年一代的期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存大志、有担当、敢作为,接好前辈们传递下来的接力棒,在新时代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到此结束!

——研究生中国古代史支部供稿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