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党章党规,立足岗位做贡献”——研究生中国古代史支部四月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6:26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4月12日,研究生中国古代史支部在荟文楼419教室召开了以“遵守党章党规,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应到25人,实到21人,请假4人。支部宣传委员安依林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包括三项议题。

会议第一项,以“在党旗下——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讲微党课。周艳涛同志以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的毛远明教授为例,安依林同志以在凉山救火中牺牲的消防烈士张成朋为例,为大家阐释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朴实、敬业和奉献。

会议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其目的是让各位党员同志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为党、为人民和祖国奉献,真正的为我们的党旗添光彩。

会议第三项,视频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围绕主题开展讨论。云飞同志和唐英杰同志都针对《准则》的第一条展开了发言,革命理想信念高于天,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服从和遵守党的纪律条例并贯彻执行,坚定信念跟党走。从自身做起,达到自己的小理想,一个个小理想最终汇聚成大理想,也就是我们的中国梦!路佳凡同志谈到,《准则》的出台,表明我们党重视党建,能正确认识党的执政经验并总结经验教训,说明我们党忧患意识强。现在,我们这一代人从小没怎么吃苦,也就没有了忧患意识。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这一良好的传统,树立忧患意识,及早为自己做好规划。

会议最后,支部副书记马玉霞同志强调,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遵守党章党规,立足学习、工作和生活岗位,为党、人民和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会议到此结束!

——研究生中国古代史支部供稿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