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4月份组织生活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6:0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412日下午日下午三点半到五点,教工二支部在荟文楼520举行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17人,实到15人,请假2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永亮同志主持,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下称《条例》)的学习。

首先,陈永亮同志按照《条例》的主要内容,引导大家对其进行了学习。报告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2019228日《条例》全文内容发布。《条例》分七章对重大事项的请示进行了规定,大家逐一进行了学习。

《条例》学习之后,是教工二支部“微党课”活动时间。陈永亮同志为大家选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独龙族回信的新闻报导视频进行观看。随后,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对少数民族脱贫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