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支部2019年4月12日主题党日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5:0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412日下午15:30,历史文化学院本科二支部在荟文楼七楼报告厅准时展开了4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 立足岗位做贡献”会议由本科二支部张瑞晗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周燕同志进行指导,本科二支部成员参与学习。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周燕询问各位同志在“学习强国”APP上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督促各位同志认真努力学习,提高自身学习积极性与活跃度,同时周燕同志希望各位同志对“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群策群力。

    接下来由张瑞晗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分为3个板块+12个部分,第一板块是序言,第二部分是主体部分,第三板块是结束语。之所以制定《准则》,一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三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由于时间关系,今天重点学习第二部分《准则》的详细解读,其中包括12个部分,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接着支部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围绕主题“遵守党章党规 立足岗位做贡献”进行探讨。张瑞晗同志发表观点,她认为作为未来的教师,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在课堂中对学生进行言传身教;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政策方针,影响周围群众。姚俊同志发表观点,从自身情况谈起,做学生工作时的方式不同体现了立足岗位所做的贡献。胡敏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同志一定要遵守党章党规,成为优秀党员,并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党员风采。支部书记周燕同志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