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一支部“遵守党章党规,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2:3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本次会议中,支部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从《论语导读》看大国文化自信主题微党课”两项议程开展了组织生活会。

支部首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开展学习。学习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认识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都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学习强调,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中共党员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本领。

主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书记李立为支部同志们进行了以“从《论语导读》看大国文化自信”的主题微党课,微党课持续了十分钟。李立书记在课上简要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的访欧行程,介绍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赠予的《论语导读》。课上强调,今年是中法建交55年,马克龙总统赠送《论语导读》给习近平主席,体现了中法两国作为当今世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在文化交流上的长期性,也体现了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课上强调:我们要践行文化自信,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要“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要以理服人,以文服人,以德服人,提高对外文化交流水平,完善人文交流机制,创新人文交流方式,综合运用大众传播、群体传播、人际传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李立、李蓉若、宋立杰、苏俊林、廖文秋、路原、黄俊婉、杨莹莹、周韫涵欧阳琪、张亮博、李思睿、字春映、曹欢参加此次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