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民族学支部2018年11月组织生活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8-11-15 09:55:18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精神,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民族学支部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和要求,11月9日下午在荟文楼701室开展“学平‘语’近人 树家国情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迎春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高倩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着重分享了第二十九讲的内容,讲述“八个坚持”的具体核心。

会议第二项,支部副书记陈迎春传达了《关于在干部师生中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西委〔2018〕142号)和《西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西委〔2018〕131号)重要文件精神,并强调,作为研究生民族学支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全体同志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等视频。并以“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为主题深入开展讨论,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遵循“尚行、敏行、力行”的行为准则,抓住新时期建设现代化的关键节点,更多参与实地考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高倩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高校新时代一份子,必须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自身,武装头脑,并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